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范畴
发表日期: 2010-07-28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一)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落实院党组、兰州分院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各项决定、决议;保证和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家的法律、法规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
(二)围绕单位中心任务,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完善制度规范,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创新氛围;积极开展科普工作;加强单位的信息资源建设和利用;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协助党委推动各项决策的组织实施,确保单位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
(三)执行党章规定的组织和工作制度,健全内部工作机制。引导党员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及院所各项规章,切实履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起到党委与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协助党委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四)协助抓好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培训,定期组织党支部工作考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在全局工作中的影响力。
(五)认真落实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建立和完善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积极做好经常性的组织发展工作,注重在青年科技人员、管理骨干和研究生中发展党员。
(六)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做好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工作。
(七)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贯彻落实“依法办所、以德兴所”的方略,监督党员干部和在职职工严格遵纪守法。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本单位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八)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统战政策,协助党委加强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指导和支持他们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重视和发挥他们的作用。
(九)负责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大力宣传在各项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好人好事;不断与院机关及社会传媒的联系和沟通,加强信息报道;组织所史编撰和史料收集。
(十)负责党委召集的有关会议通知、记录;根据党委指示起草有关文件、报告;负责党内文件、刊物的管理、收缴党费,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做好信访举报及有关案件的查处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八日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