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中国科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09-07-06 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2009年3月20-21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方新、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志刚等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12名成员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

闭幕式由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主持。

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庭大作会议总结。王庭大指出,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是院党组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重要部署。党组副书记方新同志在代表院党组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近几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提出了我院今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

王庭大强调,路甬祥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方新同志的工作报告非常重要,是我院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文件。他就贯彻落实路甬祥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方新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提出六点具体意见。一是关于学习研究,二是关于突出重点,三是关于狠抓落实,四是关于统筹兼顾,五是关于领导体制,六是关于队伍建设。

王庭大说,此次会议期间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志刚同志宣布了院党组关于表彰全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反腐倡廉重点研究课题的代表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沈颖同志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进行了工作研讨,同志们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庭大指出,大家普遍反映,这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归纳大家的意见,我们这次会议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收获:一是认清了形势,二是把握了新要求,三是总结了新进展新成果,四是明确了新任务。相信这次会议将在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还对长期从事纪监审工作的62同志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