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兰州油气中心组织参观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发表日期: 2011-01-14 来源: 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加强党员干部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识,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2011年1月13日,在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丁祥来的带队下,中心中层以上干部、支部书记、科研骨干、办公室相关人员根据中科院兰州分院的统一安排参观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法制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展览共分“宗旨·使命;犯罪·危害;惩治·成效;警示·启迪;预防·治本;建设·发展;未来·展望”七个部分。一幅幅展板、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案例、一个个视频,全面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典型案例,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反渎职侵权教育。

中心党委书记丁祥来谈观后感时说,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党员干部内心深处得到了震撼,对廉洁从政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要在2011年加大对“创新2020”课题经费、修购专项大型仪器采购、基建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防止问题的出现。

通过参观学习,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渎职侵权法律知识的了解,同时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起牢固的法制意识,积极稳妥地履行工作职责,勤于职守、依法办事,绝不越“雷池”一步,时刻记住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为加快我国油气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