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Giovanni Martinelli教授在线学术交流

更新时间:2022-07-06   来源:

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中心和废旧矿山修复治理甘肃省引才引智基地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入选者Giovanni Martinelli教授于202275日在线做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范桥辉研究员致欢迎词,油气中心郑国东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并简单介绍了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和合作研究情况。

Martinelli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地壳深部地球流体从系统学到参数化意义。他从全球尺度讲述了温泉水、二氧化碳、氦等深部地壳流体对区域地震灾害的响应问题,以及与地震震级之间的关联性。基于相关大数据的系统分析,认为水文地质,尤其是地热水文和流体地球化学调查对地震危险性评价是可行的,很有可能将成为预测地震甚至降低地震危险性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报告后,针对全球尺度和区域尺度地热分布与地震强度之间关系的异同点进行了深入讨论。油气中心部分师生和国内外相关单位40余人参加了本次网络专题报告会。

Martinelli 研究员是国际著名的气体地球化学专家。他毕业于意大利摩德纳大学,现就职于意大利国立地球物理与火山研究所,是国际气体地球化学委员会的发起人之一并长期兼任该委员会委员,入选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访问学者。Martinelli研究员他学术思想活跃,研究领域广泛,包括水文地球化学与地震、地球深部地质流体与稀有气体示踪、煤自燃与火灾、地热系统与自动化监测等。承担和负责多项政府调查和研究项目,发表170多篇论文,获得3项政府或学会科学奖励。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