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北京大学刘全有教授来中心学术交流

更新时间:2023-01-06   来源:

  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黄河上游战略性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北京大学刘全有教授202316日来我中心进行了关于“深部地质作用下碳氢氦资源形成与富集”的学术交流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心主任范桥辉研究员主持。

 刘全有教授从地球层圈相互作用的视角出发,以深部流体为联系各圈层的纽带,基于全球典型实例剖析,论述了深部地质作用影响下H2CH4He与油气耦合富集机理,同时,展望了深部地质作用和深部过程对油气成源、成烃、成储、成藏的重要影响。刘全有教授的学术报告引起与会科技人员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报告会最后范桥辉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刘全有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将来油气中心科研人员能与刘全有教授团队在油气地质研究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取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刘全有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