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2-05-23 来源: 科研计划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响应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及中国科学院“举办科技活动周”的部署和要求,以有序组织、安全第一为原则,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及甘肃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于2012年5月21日举办了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 为主题的第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及学会领导和科技专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根据“请进来,走出去”的活动方式,本次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夏燕青研究员带队前往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贴近民众、通俗易懂的科学讲座活动。中心孟仟祥研究员以多媒体形式报告演示了能源的变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石油和天然气的成因、我国的油气资源分布概况及50多年来中心科研技术专家对我国油气事业所做的贡献,同时还给同学们散发了科普宣传材料。科普报告简洁、生动、通俗、易懂,不时得到十六中师生的阵阵掌声和热烈的互动讨论。兰州市第十六中学约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

孟仟祥研究员作报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