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媒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传媒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2010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0-05-13   来源:

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的号召,围绕本届全国科技活动周“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主题,面向公众开放科技展版、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宣传最新科研成果、创新思维、科学精神,使公众与科学实验设施、科研人员零距离接触,积极开展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科学传播活动。

5月15日,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二中130多名师生在校长李世忠的带领下,来到省城兰州,踏上了参观中科院兰州分院之旅。

康乐位于甘肃省中南部,那里不仅山川秀美,风光崎旎,更有求知、好学的孩子和老师。虽然康乐离兰州有数百公里之遥,虽然大多数孩子连县城都未去过,但这并不能阻隔孩子们了解科学知识的渴望,也不能熄灭科学家们传授科学知识的热情。

获悉康乐二中师生来参观我中心的消息后,兰州油气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研究员做了全面部署,党委书记丁祥来亲自部署落实各项参观接待工作,王先彬研究员承担了主讲科普报告的工作。中国科学院油气资源重点实验室李立武研究员、吴应琴、李中平等人放弃了休息日,积极为师生介绍实验室各仪器用途和功能。办公室、科研处、后勤中心积极筹划,相互协作,圆满完成了这次科普活动。

“什么是能、能量和能源?”;“未来的能源有哪些?”;“新发现的油气田都在哪里?” 五楼会议室厅王先彬研究员的精彩报告深深吸引了康乐二中全体师生。“希望大家从小能爱科学,将来能用科学的思维去认知世界、探索世界”,丁祥来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和鼓励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五楼的会议厅里,在一楼的实验室仪器前,在实验室的展板下,一个个认真记录的师生身影让人不能忘却;一份盛情邀请,一段热情洋溢的讲话,一场深入浅出的科普报告,仪器前的一次次耐心答疑又凝聚了多少的希冀和热情。

“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聆听更多的、更精彩的科普报告,能有机会让更多的康乐师生走进中国科学院,了解中国科学院。”这是康乐二中师生参观后的共同感言。

让公众走进研究所,走进科学,了解和亲身感受科学研究的现状和成果,大力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愿科普的火炬长传不懈!让更多的民众认识科学!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