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媒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传媒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为社区民众普及地震常识

更新时间:2008-05-20   来源:

介绍实验室概况

    了解仪器的用途

了解实验室研究成果

 能源知识讲解

地震基本常识

青年科普志愿者

散发科普传单

5月17日、18日是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开放日。为了让大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科学院,走进中国科学院,我中心安排了科普报告、实验室参观和科普展板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

 5月17日上午在渭源路街道办事处的组织下,兰州大学社区的部分居民来我中心参观。气体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技术主管李立武为前来参观的社区居民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以及部分实验室仪器的用途和工作原理。

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强震所造成的巨大灾难震撼着每一中国人的心,短短一瞬间,山崩地裂,房屋垮塌,数以万计的生命被震魔吞噬灾难不仅给灾区人民造成巨大的痛苦,也在普通民众的心里留下了阴影。针对民众中可能产生的地震恐慌心理孟仟祥研究员他的科普讲座中除了社区居民介绍有关石油、天然气和水合物等能源的科普知识外,又增加了有关地震的科普内容,向大家介绍了地震发生的原因,有关震级及烈度的概念,地震来了应如何自救并回答了有关兰州近期是否会发生地震等与地震相关的问题,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5月18日上午,我油气中心的科普工作人员和中心团委的科普志愿者在东方红广场散发了“恐龙为什么会灭绝”等与地质科学相关的科普传单千余张,让地质科学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