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媒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传媒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组织“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08-04-23   来源:

2008年是联合国国际地球年,今年4月22日是第39个“世界地球日”。为了提高公众对地球资源可持续开发、合理利用和管理的认识,在甘肃省国土资源厅的倡导下,甘肃省地质学会、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兰州资源环境技术学院、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中国科学院兰州地质研究所、甘肃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等单位于2008年4月22日上午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共同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国际地球年的主题是:“地学为社会服务”。其内涵是通过加强全社会对地学的认识和有效利用,在全球范围内,为子孙后代建立一个更加安全、健康、富有的社会。第39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为“认识地球,和谐发展”。

清晨,科研计划处和兰州油气中心团支部组织中心老师、研究生前往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参加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倡导的的第39个世界地球日活动,向民众宣讲环境保护与地质常识。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研究生自身,更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了地学学子风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激动地说:“明年地球日我们还要做义务宣讲员”。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罗炳文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

 

陈国俊处长代表中心在39米长的横幅上签字

研究生刘兴旺接受甘肃电视台采访

  民博士、李树同博士给青少年讲解地球日由来以及地质知识

参加活动的部分研究生留影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