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本部)2018年度非领导职员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11-01   来源:
  根据研究院本部管理队伍建设现状,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现就本方案所设岗位面向研究院内部进行公开聘用。具体事项如下:
  一、聘用原则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科发人字〔20162号)、《中国科学院岗位管理实施办法》(科发人字〔20178号)、《西北研究院岗位管理实施细则》(科生态发〔201814号)、《西北研究院人员聘用管理细则》(科生态发〔201826号),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组织答辩,竞聘上岗,择优聘用。
  二、竞聘岗位设置

岗位职级

   设岗数

西北研究院本部

五级职员

0

六级职员

1

七级职员

--

八级职员

--

九级职员

--

                                     注:“--”表示不限指标。

三、资格条件

申请所有岗位的人员,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遵守中国科学院章程;

3.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4.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

5.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达到《全员能力提升计划》要求的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在职在岗人员每年接受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100学时);

同时,申请人必须符合《西北研究院岗位管理实施细则》(科生态发〔201814号)规定的任职条件:

岗位

等级

基本任职条件

五级

职员

系统地掌握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方法,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能力、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能够分管一个系统内某一部门或单位某一方面工作,能够为改进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设想,并能组织实施;近五年来,作为主要作者公开发表过一定数量的管理类文章,或起草过被院(所)采纳的重要报告或重要文件;1981年以来参加工作的应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任六级职员满3年,年度考核合格。

六级

职员

任七级职员满3年,年度考核合格。

掌握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方法;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系统分析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独立承担某一方面的管理工作;独立起草文稿(包括规章制度、工作计划、报告等)和阶段性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七级

职员

任八级职员满3年,年度考核合格。

博士研究生毕业。

八级

职员

任九级职员满3年,年度考核合格。

硕士研究生毕业任九级职员满1年,年度考核合格。

九级

职员

任十级职员满2年,年度考核合格。硕士研究生毕业,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1年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

基本掌握本职管理工作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方法,胜任某项具体的管理工作。

十级

职员

大专毕业1年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

  四、竞聘程序
  1.公开报名
  截止日期:2018119
  符合条件的人员平等申请相应岗位,提交相应报名材料,向人力资源处报名,报名受理人:王向东   4967650   wangxd@lzb.ac.cn  6#922
  2.资格审核
  截止日期:20181120
  人力资源处对申请人条件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人员取得参与竞聘上岗资格。
  3.竞聘答辩
  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现场参与竞聘答辩。聘用委员会对参与竞聘人员进行考核、评议,在岗位设置数范围内,经三分之二(含)以上委员投票表决同意,产生拟聘推荐人选。
  4.择优确定拟聘人员
  院长办公会集体讨论决定拟聘人员。
  5.公示与聘用
  公示拟聘人员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从201911日起聘。
  五、聘用委员会组成及回避制度
  聘用委员会一般由研究院领导、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不少于7人。高级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委员会委员应具有相当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且不少于9人,根据实际需要可邀请外单位专家担任委员,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委员会主任一般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担任。
  聘用委员会负责对应聘或竞聘人员进行考察评议,经三分之二(含)以上委员投票表决同意,方可确定拟聘推荐人选。
  聘用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工作人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部门或者存在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关联岗位聘用,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单位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人事部门工作人员、聘用委员会委员、单位领导人员,在公开招聘、竞聘上岗等聘用工作中,遇有与自己有上述亲属关系的,应当回避。
  六、申请人报名材料
  申请人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各1份:
  1.《管理岗位申请表》(研究院网站管理系统→人力资源处→常用下载→招聘用表)及电子版;
  2.各种技术证书、获奖证书及成果证书等复印件。(学历、学位、年龄等基本信息审核以ARP信息为准,人员可在ARP人力资源模块-员工自助中查看,如与现实不符的,提交证明材料后进行更新。)
  七、竞聘答辩有关事项
  1.申请人按聘用委员会通知的要求提交材料,在指定的时间、地点进行报告并回答质疑。
  2.申请人竞聘报告的内容至少包括以下3个方面:①任现岗位以来工作开展情况;②已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业绩(以任现岗位期间为主);③对申请岗位的工作设想。
  3.申请人须提前到达会议场地,如届时未到按自行放弃处理。

                                                                                                                                                 2018年10月30日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