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活动

第十三届国际气体地球化学会议在成都召开

更新时间:2015-09-06   来源:马向贤供稿

  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和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气体地球化学会议(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as Geochemistry, ICGG-13)于2015823-27日在成都理工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土耳其、英国,以及我国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科学家与国内10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这次盛会。 

  这次会议主题为从常规天然气到非常规天然气”,共设10个议题:①火山气与地热系统;②含油气沉积盆地气/油藏气;③地下水溶气和结晶岩气;④气体运移机理与地球脱气作用;⑤稀有气体应用;⑥气体与地质灾害;⑦页岩气与致密气;⑧气体分析方法与技术;⑨煤成气与煤层气;⑩二氧化碳与温室气体。会议共安排13个特约报告,40个口头报告,近30个展板。在历时4天的会议中,报告人向广大与会者宣讲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会者积极提问和参与讨论、报告人认真解答,形成了热烈而活跃的学术互动氛围。会议还组织了墙报展示,并组织评选了优秀奖。这次会议内容覆盖范围广、议题集中、报告丰富精彩、成果丰硕。会后还组织参会人员赴汶川地震遗址、龙门山和四川盆地黑色页岩出露点等进行了野外地质考察。 

  这次会议是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与其它单位共同主办的一次重要国际会议,显示了中心在该领域的特色和优势,这将进一步推进我中心在气体地球化学领域的发展和国际合作工作。中心共有14位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其中4人做了口头报告,展示了6个展版。 

  国际气体地球化学会议是世界气体地球化学领域定期召开的传统学术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下届会议将于2017年在波兰举行。 

    

  会议现场

   

    讨论与交流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