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活动

张同伟教授应邀到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学术交流

更新时间:2015-11-17   来源:科技处

  应中国科学院/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Bureau of Economic Geology,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张同伟博士近日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于1116日上午作了题为“Main controls on Gas Adsorption in Organic-rich Shale System”的学术报告。  

  张同伟教授主要介绍了他在页岩吸附性方面的研究工作。他对美国Woodford页岩开展了系统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富有机质页岩气系统,有机质类型、结构、含量、成熟度以及温度和压力、(黏土)矿物学等是页岩吸附性的主控因素,有机质是控制气体吸附作用的根本因素,且有机质本身的吸附作用比矿物学要更强,一般情况下,有机质含量越高,其吸附作用越强。他指出,在储集层温压条件下,应用实例和热动力学参数可以预测、推算Langmuir压力和甲烷吸附量。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及兰州大学有关科技人员、博士后、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张同伟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兰州油气研究中心科技处处长陈国俊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会。  

张同伟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