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交流预告

11月13日学术报告预告

更新时间:2015-11-09   来源:科技处

  报告题目:放射性核素的界面行为、控制技术及微观作用机制 

  报 告 人:盛国栋 博士 

  报告时间:20151113日 (星期五)   上午 1000 

  地    点:二楼会议室 

  盛国栋,博士,绍兴文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分别于20072012年在绍兴文理学院和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获学士、博士学位。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改性粘土协同零价铁处理污染物等相关研究。采用XAFS在线研究反应产物的微观结构,并结合STXM技术原位动态分析结合态Fe(II)在不同固体颗粒物上的分布、结合位点及赋存形态等;探明改性粘土与零价铁在污染物处理体系中的协同作用机制。在同步辐射谱学技术理论、实验方法以及数据解析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nviron Sci & Technol, J Phys Chem A, Geochim Cosmochim Acta, J Hazard Mat, Appl Catalysis B: Environ, Chem Eng J等国际著名SCI期刊上发表了20多篇研究论文,被他人引用或正面评价超过2000次,单篇引用次数超过100次的论文4篇。两篇论文被评为“2010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科技部评选),并同时被评为ESI 1%高被引用论文。  

  曾获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2011年度),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和中科院生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2年第六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二等奖”(全国一等奖2人,二等奖10),中科院优秀毕业生”(2012年度),中科院等离子体研究所所长特别奖”(2012年度), 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中科院最高荣誉)(2012年度),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3年度)等荣誉。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