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交流预告

3月22日学术报告预告

更新时间:2016-03-19   来源:科技处

  报告题目:放射性核素环境示踪 

  报 告 人:侯小琳 教授 

  报告时间:20160322日  上午1000 

  地    点: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侯小琳,男,1966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西北大学化学学士学位,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化学化工硕士学位,1997年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核分析技术博士学位。现为丹麦技术大学里瑟国家实验室教授,2009被聘为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 

  侯小琳教授长期从事放射分析及放射性同位素在环境和地球科学中应用研究。成功利用129I的示踪作用研究了北欧地区海水运动与交换过程,开发了低碘含量样品中碘的无载体分离方法及其超微量129I 的加速器质谱测定方法。他所提出的一些放射性核素分析测试方法已被世界其它同类实验室广泛应用。曾主持了3项国际和3项丹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中科院重要方向性研究课题和1项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项目。在国际著名期刊Analytical Chemistr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Scientific Report 等发表研究论文180多篇,被他人引用2000多次。由Wiley-VCH出版英文专著一部,为5部英文专著和百科全书撰写6个章节。曾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等4个科研基金的评审专家。目前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特聘专家、国际核化学学会主席团成员和欧洲化学与分子科学联合会放射化学学会理事。担任多家国际SCI期刊编委和编辑。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