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 > 学术交流预告

9月9日“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更新时间:2016-09-08   来源:人事教育处

  报告题目: Bulk and Interfacial Properties of Polycyclic Aromatic Compounds in Oil Sands Production     

   人: 菅翠营 博士    

  报告时间: 201699日(周五)  上午09:00    

     点:  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菅翠营,博士,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于20092011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59月获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学位,10月开始博士后工作。菅翠营博士主要从事油砂资源中多环芳烃大分子溶液和界面行为的研究,主要研究成果有: 

  1)详细阐明了多环芳烃大分子在不同溶剂中的聚集行为及其机理,并揭示了其聚集产物的形状特点,弥补了油砂处理中此项信息的缺失; 

  2)解决了有关多环芳烃大分子对水油界面张力影响的争论,为后续有机大分子的研究铺垫了理论基础。 

  菅翠营博士在学习和工作期间学习工作期间曾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及阿尔伯塔省(加拿大)研究生奖学金等奖项。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