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日本东京大学Yoshio Takahashi教授到兰州油气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4-08-14 来源: 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获得者,日本东京大学理学研究科地球与惑星科学系教授Yoshio Takahashi高桥嘉夫)博士近日来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2014814上午,Yoshio Takahashi教授在我中心作了题为Distribution and isotopic fractionation of oxyanions between water and metal oxides studied by XAFS spectroscopy的学术报告。兰州油气中心30多位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对土壤中锑、砷元素的地球化学行为及其差异原因,细菌在表生含铁化合物与有机质相互作用过程中的性质等相关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报告会后,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表示Yoshio Takahashi教授的报告很有启发意义,受益匪浅,并希望有机会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合作与学术交流。 

  Yoshio Takahashi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元素地球化学和环境地球化学,在稀土元素、铂族元素、有毒有害元素等地球化学行为研究领域做出了卓越的研究成果,尤其在同步辐射实验终端的地球化学应用研究等方面取得很多重要进展,发表了SCI论文150余篇。高桥博士自2009年起任广岛大学教授,同时为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兼职教授以及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项目评审员,20146月起任东京大学理学研究科地球与惑星科学系全职教授,并担任《Geosystem Engineering》、《Applied Geochemistry》、《Geochemical Journal》等多家学术杂志的编委和通讯编辑,曾主编过砷地球化学研究等多个专辑,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 

  另外,高桥嘉夫教授来访期间还先后到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单位作了学术报告,与相关研究课题组成员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