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实用新型专利:稀有气体提取并纯化装置

更新时间:2015-06-26   来源:科技处

  专利名称:稀有气体提取并纯化装置 

  专利发明人:曹春辉,张生银,李双林,李立武,李中平,杜丽,贺坚 

  授权日期:201486 

  专利号:201420014099.6 

  专利简介: 

  目前,在分析地质样品中的稀有气体时存在因样品含有大量杂质组分,纯化困难,对稀有气体质谱仪损耗大;稀有气体样品的前处理系统需要超高真空,并耐高温烘烤,工艺复杂;市场缺乏各类样品的前处理系统等问题。这些问题导致了在地质样品的稀有气体处理和分析过程中污染源多,分析误差大。 

  为了解决各类地质样品稀有气体分析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多类复杂地质样品的稀有气体提取及预纯化系统,对不同样品采用最适宜的脱气方法,并对脱出气体进行两级纯化,从而实现稀有气体的深度富集和纯化。纯化后的稀有气体成分能够直接送入稀有气体质谱仪中进行分析测试。该装置能够保护超高真空质谱仪,并提高分析测试的精度。   

  附:专利证书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