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油气中心召开2018年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学术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9-01-19   来源:科技处

  2019117-18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18年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油气中心楼会议室举行。油气中心及重点实验室的全体科技、实验技术人员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副主任妥进才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夏燕青研究员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学委会专家在肯定实验室取得成果的同时,也对实验室今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科研方向上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议。 

  油气中心主任夏燕青研究员为学术年会致开幕词,对油气中心2018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对全中心师生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学术交流会围绕地质、地球化学和分析测试技术3个主题,特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袁剑英教授和兰州大学王金荣教授分别作了“柴达木盆地天然气勘探潜力与有利勘探方向”和“银额盆地C-P构造演化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心的16位科研人员汇报了各自学科组在2018年的主要科研进展,涉及沉积成岩机理、天然气形成有机无机作用及同位素研究、大气组成区域分布、环境演化与生态、稀有气体和页岩物性、有机分析等分析新技术等。 

  在两天的学术会上,与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对每个学术报告都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精彩的点评,对报告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研究出谋划策,取得了积极效果。 

  油气中心副主任妥进才研究员,对学术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希望新的一年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取得更好的成果。 

   

  夏燕青主任汇报实验室工作进展 

   

  学术年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