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海油研究总院专家访问西北研究院

更新时间:2020-09-21   来源:

  9月17日,中海油研究总院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油气中心)访问交流,并与油气中心实验平台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研骨干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油气中心副主任李中平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实验室概况、科研进展、平台建设、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特别就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过程中所面临的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中海油研究总院专家认为油气中心在油气地球化学、油气地质学领域具有深厚的学科积累。通过近些年的发展,在油气地球化学分析测试方面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研究人员曾先后承担了中海油多项重大研究课题,相关成果为我国南海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彼此实验室间的了解,双方均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技术合作,为加快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做出各自的贡献。 

  据悉,天然气水合物作为一种新能源,已经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常规天然气资源相比,在赋存机理、成藏运移以及勘探开发等方面有很大不同实现产业化仍然面临着降低成本、提高产量、保护环境等诸多挑战 

                  座谈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