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专家一行来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考察交流

更新时间:2023-02-28   来源:

  近日,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陶士振教授一行来西北院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考察交流工作。此次考察的重点是测试中心在油气地质研究、油气勘探和开发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具体应用等内容。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的青年技术骨干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开始前,油气中心副主任、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中平研究员代表油气中心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向专家们介绍了油气中心近期的工作进展,特别是中心在平台支撑科研、开放共享以及技术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平台始终秉承“方法科学、行为公正、数据准确、客户满意”的方针;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在考察交流期间,油气中心的技术骨干向专家一行介绍了实验室的技术装备、测试方法和最新研究成果,并就相关领域的前沿分析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专家们对油气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西北院油气中心具有丰厚学术积累,拥有一批专业化的科研团队和先进的实验技术平台,多年来为我国油气地质学基础理论研究以及油田企业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双方将继续保持紧密沟通,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1.  座谈会交流现场
2.  李超副研究员介绍电子探针(EPMA)仪器近期工作进展

3.   XPS光电子能谱仪实验室交流现场

3.   刘艳博士为专家介绍微量气体同位素分析技术

     (陶士振教授简介:作为油气地质学界的知名专家,陶士振教授曾经先后任职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地质研究所室主任、总地质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技术专家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专家;先后担任《中国石油地质志》系列丛书(第二版)总编委,长期从事石油地质研究,特别是在流体包裹体、岩性地层油气藏、致密油气等常规—非常规油气形成与分布评价研究方面获得了学术界认可,曾经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数十项。)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