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专家一行来西北院油气中心考察交流

更新时间:2023-03-10   来源:

 近日,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勘探事业部常务副经理、安全总监,教授级高工李明瑞一行来到西北院油气中心考察交流。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的主题是探讨油气勘探开发前沿新技术。油气中心科研骨干和实验平台青年技术骨干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油气中心副主任李中平研究员主持。

 会议开始,油气中心主任范桥辉研究员代表中心对专家们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长庆油田多年来对油气中心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长庆油田与西北院油气中心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油气中心科技人员可以从长庆油田的实践经验中学习,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范主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学术技术交流,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未来可以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李明瑞在发言中指出,油气中心在油气地质理论研究和实验分析技术方面有很好的工作积累,多年以来为长庆油田做了大量技术支撑工作,长庆油田在油气勘探开发方面取得了突破,但同时在勘探开发过程中也遇到一些技术难题,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长庆油田在油气勘探开发中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

 随后,李中平以“开放共享的实验技术平台,全力支撑我国气资源的勘探与开发”为题,为专家们介绍了油气中心概况、实验平台建设、平台支撑科研以及最新的技术进展。座谈交流环节,双方表示将在油气勘探开发前沿新技术研究、油气地质理论研究、实验分析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攻关难题,提高勘探开发效率,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专家们参观了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在参观过程中,专家们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技术人员向专家们展示平台支撑科研最新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长庆油田分公司和油气中心之间的相互了解。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共同发展。同时,双方还将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为实现长庆油田分公司和油气中心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1 交流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