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学习传达2010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 2010-02-02 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1月30日上午,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同志向全体职工传达2010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统一发展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坚定发展信心。

张金东首先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大会上作的题为《进一步发挥好中国科学技术“火车头”的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路院长强调了学习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中科院建院60周年之际的贺信和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并结合2009年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就中科院如何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对全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路院长强调:要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大幅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提升把握全局的能力、提升前瞻未来的能力、提升战略谋划和实施的能力;必须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原创能力、大幅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能力;必须提高创新组织管理能力,提升重大科技创新的组织实施能力、提升有效集成社会优势创新资源的能力、提升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保障能力;必须大幅提高聚才育才能力,提升凝聚、造就各类优秀人才的能力、培育创新友好的一流环境。

接着,张所长传达了白春礼常务副院长作的题为《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全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白春礼副院长强调,2010年是知识创新工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全面和更高质量完成创新三期的任务,奠定“十二五”和未来10年发展的良好基础意义重大。报告明确提出2010年全院工作的总体要求,即: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中科院工作全局,认真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科学务实的态度抓好创新三期的产出和评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先期启动“创新2020”有关工作,以战略前瞻的眼光全面规划好未来发展,以改革创新的锐气突破制约中科院发展的重大体制机制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实现创新能力的新提升,改革探索的新突破,为未来10年的跨越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丁仲礼副院长以及方新副书记报告的主要精神。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