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举办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1-06-11 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积极实践“创新2020”,同时也为更好地组织实施创先争优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的召开,6月10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举办了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中心8个党支部21名党支部书记、支委及中心党委委员、研究室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丁祥来同志做了题为“党支部工作规范与落实”的报告,报告从兼职有为尽责任、熟悉程序求规范、工作落实讲技法、提升能力重素质等四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支委的职责、常识、方法、能力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针对研究所党支部工作特点及所带来的困惑,丁祥来对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提出了“六要”的具体要求,即“政策水平要高、理解思路要清、协作能力要强、办事本领要硬、党建基础要实、意见建议要明”,并逐条提出改进措施和方法。

丁祥来指出,在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都是兼职的情况下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科研,除了具有自我牺牲奉献精神、责任意识及大局意识,把握党务常识外,还要在实践工作中掌握一些方法和技巧,注重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坚持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水平、讲能力、讲贡献、讲团结、讲协作、讲服务”共九点总体要求。

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纷纷表示,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必要、很有意义,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听了丁书记的报告对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深刻的认识。

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所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积极参与配合,达到了培训的目的和要求。他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自觉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努力提升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保证和推动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创新2020”实施的强大动力。张金东就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创新2020”规划、修购专项、制度建设、解决住房遗留问题等四个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向大家做了通报。

兰州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出席本次培训班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丁祥来同志做培训报告

张金东同志讲话

杨青春同志讲话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