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沉积学报》入选2012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表日期: 2013-01-22 来源: 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2012年12月26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图书馆在京发布首份全面评价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的名单——2012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这是我国首次从文献计量的角度,全面、系统、深入地向社会揭示我国学术期刊走向世界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标志着我国学术期刊有了统一的国际影响力品牌标识。

为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以我国正式出版的学术期刊为统计对象,以Web of Science 引文数据库为统计源,出版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2012版)》(CAJ-IJCR)。该报告按2011年度中国学术期刊被SCI、SSCI收录期刊引用的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排序,经综合计算,遴选出TOP 5%层次的175种科技类和34种人文社科类“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同样,遴选出TOP 5%―10%层次175种科技类和34种人文社科类“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报告还显示,我国不少非SCI、SSCI收录期刊比SCI、SSCI收录期刊具有更高的被引用次数;同时,约占上榜期刊75%的中文期刊已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国际化期刊。

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办《沉积学报》此次入选“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既是对学报学术质量的肯定,也激励着期刊向着更高水平发展。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