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联邦地质调查局Geoffrey S. Ellis教授访问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 2013-11-14 来源: 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1113,应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及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联邦地质调查局Geoffrey S. Ellis教授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Thermochemical Sulfate Reduction : Some New Insights into an Old Problem的学术报告,近40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Geoffrey S. Ellis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近年来在硫酸盐热化学还原(TSR)方面取得的进展,他从TSR反应机理、地质过程与实验室研究过程中TSR反应的条件和特征、H2S的来源, TSR对油气的破坏作用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与会科技人员与Geoffrey S. Ellis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Geoffrey S. Ellis教授是美国联邦地质调查局丹佛研究中心地球化学家,在天然气地球化学、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现代湖盆地球化学研究等领域是国际上知名的专家,建立了天然气碳、氢同位素分馏模型,TSR动力学模型,陆相湖盆稳定同位素与有机质富集的模式等。在国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目前主要从事页岩裂缝特征与页岩气地球化学研究。        

学术报告现场

Geoffrey S. Ellis教授作报告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