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沉积学报》荣获“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发表日期: 2014-01-23 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20131230,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沉积学报》入选“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这是首个全面评价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的指标体系第二次发布评估结果,175种科技期刊和56种社科期刊分别入选。 

  为全面客观评价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地位,扭转其在国际学术评价领域的被动局面,中国科学文献评价中心连续两年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今年首创基于“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双指标归一化向量平权统计模型”的“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并由此产生了两个名单。研究人员对WOS(美国汤森—路透公司科学引文数据库,包括SCISSCIA&HCI)的国际期刊与此次入选名单的中国期刊进行了统一排序发现,不少非SCISSCI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已能比肩和超过SCISSCI收录的众多国际期刊。中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已平均高于大部分日文、俄文、法文等非英语WOS期刊。 

    此次《沉积学报》荣获“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国际影响力指数CI、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等期刊指标名列前茅,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国际影响,逐步迈进国际期刊门槛。

             

                                                           (《沉积学报》编辑部供稿)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