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研究生野外沉积地质学实习
发表日期: 2014-07-01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野外实地考察能力,628至29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优质储层形成机理与预测技术研究课题组组织研究生赴甘肃合作-临夏-夏河一带进行野外沉积地质学实习。

   本次实习主要考察了西秦岭上二叠统深海沉积地质剖面,观测到的地质现象包括:(1)各种地层接触关系(如整合、平行不整合、角度不整合等);(2)地层倒转现象;(3)底痕构造、各种层理和节理构造;(4)鲍马序列与浊流沉积、碎屑流沉积;(5)复理石建造;(6)等深流沉积;(7)遗迹化石等。

  在野外实习中,李育慈研究员、陈国俊研究员、李树同副研究员分别为同学们做了各类地质知识的讲解。考察实习途中还参观了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赴野外前,课题组邀请晋慧娟研究员、李育慈研究员、薛莲花副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学术座谈交流,各位老师着重向研究生讲解了开展野外沉积地质学考察的工作方法、考察内容、注意事项,强调野外工作第一手基础资料在沉积地质学研究中的重要地位。

   同学们表示,这次野外地质实习不仅学习到了大量课本中没有的基础地质知识,增加了见识,充实了专业知识,同时也加强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

实习前学术交流

李育慈研究员讲解西秦岭上二叠统等深流沉积特征

陈国俊研究员讲解西秦岭上二叠统海相地层剖面发育情况

李树同副研究员讲解西秦岭上二叠统遗迹化石

地质实习合影留念(背景剖面为复理石沉积建造)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