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党员参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发表日期: 2014-07-01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6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前夕,兰州油气中心组织党员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主题是回顾党的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为顺利实现“四个率先”做出新贡献。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成立于1937825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斗争6年多时间,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被周恩来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原貌陈列展”前,在抗日战争时期甘肃新修的大型农田水利工程图表前,在日军轰炸兰州时从空中拍摄的照片前,在震撼人心的陇原儿女抗日阵亡将士名录前,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到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大家深深感受到,在那艰苦年代,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的老一辈革命家之所以能够战胜艰难险阻,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特殊任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靠的就是坚持群众路线这个法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将学习动力转化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努力提高科技水平,为民为国造福。 

  参观学习前,中心党委书记丁祥来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多年来支持、关心党委和党支部工作的全体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丁祥来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委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凝聚正能量,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兰州油气中心发展做出新贡献。

    60余名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参观学习。

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

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