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方新调研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 2014-12-22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1219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一行来到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就中心“一二三”规划和学科建设进行了调研。 

  方新一行考察了甘肃省(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并听取兰州油气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关于“一二三”规划实施情况、战略定位以及目前制约兰州油气中心发展的瓶颈等情况汇报。还与领导班子和部分科技骨干进行了座谈。 

  方新对兰州油气中心实施一二三规划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在石油工业快速发展、三大石油公司科研实力日益增强的大形势下,兰州油气中心的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凸显特色,苦练内功,加大宣传,拓宽领域,提高核心竞争力。瞄准西部油田,学科建设思路要转型,与油田共建,解决油田油气勘探中的实际问题,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方新希望兰州油气中心重点在“谋”字上下功夫,要谋大事,依靠科技人员,与科技人员一起谋事,明确我们在能源方面能够做的事,分析清楚我们的优势、特色在哪里?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平台建设的特点是什么?靠什么立足?主动谋划争取重大科技项目与科技前沿、国家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联系起来。要认真谋划好兰州油气中心中长期规划和“十三五”规划。先谋事,后组织人力立志去做,努力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 

  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ISOPRIME同位素实验室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