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参加中科院2015年工作会议视频会
发表日期: 2015-02-05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129日,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以视频会方式召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副研及以上科研骨干、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丁祥来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系统谋划“十三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重点任务。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了题为《系统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 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会议报告,他指出,2014年是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一年来,中科院围绕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新要求,凝聚共识,锐意改革,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开启了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征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一是研究制定并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二是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三是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扎实抓好各类重大科技任务;四是坚持“三个面向”,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出;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各项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取得新进展。六是以中央对中科院开展专项巡视为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白春礼对下一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2015年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中科院将以“率先行动”为统揽,坚持“三个面向”,围绕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系统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扎实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带动和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确立我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二要按照“率先行动”计划第一步战略目标和任务,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三要扎实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探索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建设;四是按照“率先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全面协调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举措,五是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随后,会议颁发了中科院2014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2014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中法特别国际科技合作奖,2014年度科技促进发展奖。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中心、合肥大科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代表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作了工作交流报告,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分别作了中科院2014年度财务管理、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报告。

视频会现场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