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实验技术与科技创新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5-02-09 来源: 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实验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实验技术人员与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产出,25日,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与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在兰州联合召开实验技术与科技创新座谈会。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及研究生60余人参加座谈会。科技处处长陈国俊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实验技术与科技创新。地球化学分析测试部副主任李中平介绍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情况。9位科技人员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MAT 253稳定同位素质谱仪、Isoprime 100连续流稳定同位素质谱仪、Noblesse稀有气体同位素质谱仪、激光剥蚀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液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仪(Agilent 6530)、气相色谱-串联四级杆质谱仪(Agilent 7000B)、岩石热解仪(ROCK EVAL 6)、高温高压模拟仪、页岩气实验室(四台仪器)等。 

  参会人员积极与报告人进行互动交流,对每个学术报告进行了讨论、质疑和点评,对报告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报告人随时被参会者的提问打断,会场洋溢着热烈、自由、和谐、轻松、创新的学术氛围。 

  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妥进才研究员作了发言。 

  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夏燕青研究员作了总结。他代表兰州油气中心领导班子对报告人及参会人员表示感谢。他认为,座谈会准备充分,开得成功,大家积极参与讨论交流,让人感动。从今天的座谈会可以看出,研究工作必须与分析测试深入结合才能出好成果、新成果。科研人员不能简单地把样品送到实验室就了之,而要进入实验室与技术人员充分交流、共同探索。希望全体科技人员要以修购专项为契机,加强沟通,科研与实验技术深入结合起来力量才会更加强大。今后将在不同层面组织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或专题讨论,或就某一检测项目、某一实验室进行深入讨论,营造更加浓郁的科研氛围。相信如此发展下去,兰州油气中心的创新成果指日可待。

座谈会现场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