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任务组届中考核与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5-03-17 来源: 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为深入了解各任务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产出,312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任务组届中考核与学术交流会。科研人员、实验技术人员、研究生、博士后及部分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主持会议。 

  会上,国连杰回顾了兰州油气中心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建立了以重大产出为导向的科研工作评价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并引进新的人才、设立青年创新基金和青年国际合作交流基金、逐步推进实验技术系列改革、新建页岩气实验室、基本完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及推进制度与文化建设。指出各任务组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主体责任不够明晰、缺乏组织力、学科培植单一、缺少重大集成成果,任务组体量悬殊大,个别任务组研究力量薄弱,个人兴趣与国家需求相距甚远。 

  九位研究员分别代表各自任务组总结了三年来承担的重要科研任务、科研成果产出、代表性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今后两年在项目与经费争取、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整体发展规划。 

  人事教育处负责人作了题为“关于中心博士后人才队伍”的报告,就兰州油气中心博士后人才队伍现状、相关政策进行介绍,对博士后的招聘、经费、待遇提出了建议。 

  参会人员积极与报告人进行学术交流,提出质疑询问和自己的见解,为任务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