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段毅获2015年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表日期: 2015-05-04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430日,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兰州举行,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段毅研究员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本次大会共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382名。 

  段毅研究员自1983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扎根西部地区,从事石油地质、有机地球化学和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及教学工作。他热爱地质科研事业,具有强烈的科研奉献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做出许多创新性成果。负责完成科研项目3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发表中、英文论文181篇,SCI收录42篇(第一作者30篇),引用347次;EI收录37篇(第一作者25篇);国内CSCD收录113篇(第一作者70篇),引用775次;出版专著3部(第一作者2部);主编和参与写作科技报告18部(主编16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奖先进个人科技类一等奖,2010年获国家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个人奖,2012年获第一届甘肃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奖。指导培养了一批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研究生,为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输送了一批高素质石油地质人才。2006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段毅研究员长期在甘肃省陇东地区进行石油地质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给出了较为明确的油气勘探方向和具体目标区,指导陇东地区油气勘探和开发,为陇东地区能源化工基地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贡献;他系统研究了甘肃省甘南地区沼泽泥炭、植物和湖泊沉积物的有机地球化学,为甘南地区沼泽泥炭利用和生态环境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他主持完成的科研工作始终与石油企业需求相结合,在长庆油田和青海油田产生了可观的直接经济效益,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表彰大会现场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