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5-05-22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521日下午,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副处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了研讨。党委书记丁祥来主持研讨会。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521日上午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做的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专题党课,结合兰州油气中心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央弛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告诫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明确了如何做人做事,有了“三严”的基础,“三实”就有力量和动力。白春礼院长的党课,内容详实,特点突出,对我们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具有指导意义。“严”和“实”是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基本要求,也是科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学问、搞科研本身就要求“严”和“实”,来不得半点虚假。结合这次专题教育,我们就要找出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和整改,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这次专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远大理想和阶段性历史任务努力工作;要践行根本宗旨,认真回答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廉政纪律和生活纪律。 

  会议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利用各种宣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要求、白春礼院长专题党课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在兰州油气中心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自觉践行,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正气正风。二是强化意识,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继续,树立认真学、认真想、认真干的意识,自觉破除浮浅、浮躁、浮华,带着真心、善听真话、勇于真改,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性,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进一步推动兰州油气中心各项工作。三要树立形象,作好表率。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三严三实”为重要指导,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自觉做到信念坚定、求真务实、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作表率。建立健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各项制度,推动兰州油气中心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处级以上干部要将“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来照一照,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破除作风问题上的顽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顺利实施油气中心“一二三”规划提供坚强保障。五要尊重规律,狠抓落实。各党支部书记、处级以上干部要勇于担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尊重规律,狠抓落实,着力完成2015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研讨会现场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