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
发表日期: 2015-06-11 来源: 综合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关闭

  69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综合处处长宋华龙出席会议。兰州油气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常务副主任国连杰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丁祥来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贯彻‘四个率先’改革创新发展”专题党课。详细论述了“三严三实”的内涵,深刻阐释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着重强调了中科院党组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兰州油气中心“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从“专题教育方法、专题教育步骤和分院党组要求”等方面明确提出了开“从严从实”专题教育的安排。 

  会议强调,兰州油气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要把握总体要求。紧扣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二是要认真做好关键动作。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科院党组和兰州分院党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中心党委领导下,综合处牵头组织实施,纪委、监察审计室、科技处、财务资产处、人事教育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积极配合,从严从实搞好专题教育。四是要突出“两手抓”“两促进”,做好“五个结合”。 

  会议要求,兰州油气中心处级以上干部要切实把“三严三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要在把牢基本要求中自律,在认清突出问题中自省,在有效整改落实中自纠。努力做到“四个结合”,确保实现“四个转化”,始终坚持“四个并重”。处级以上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打造学习载体、创新教育方法、增添特色内容,以上率下,注重实效,从严要求,高质量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以优良作风开创贯彻“四个率先”要求的新局面。

丁祥来讲专题党课

启动部署会现场 

附件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82号 邮编:730000 电话:0931-4960977 传真:0931-8278667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陇ICP备05000310号
620102020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