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组织研究生观看影片《百团大战》

更新时间:2015-09-02   来源:人事教育处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响应中宣部、教育部、解放军总政部宣传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号召,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于91日晚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了主旋律爱国主义影片《百团大战》。 

  大型抗战史诗战争片《百团大战》描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挺身而出,率领抗日民众在华北地区对侵华日军发动了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电影集中展现了三场战役:娘子关火车站之战、攻打西营邬阵地之战、关家垴之战,分别代表了破袭阶段、拔节阶段以及最后打击阶段中所对应的典型战例,着重体现了中国人民在战场上独特的作战方式和作战理念。《百团大战》有力地展示了我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抗日民众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历史贡献,充分展示了百团大战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和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一部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鲜活教材。 

  通过观看影片,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深切感悟到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为祖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感受到先烈们的铮铮铁骨与满腔热血,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党员的群众路线教育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更激发了广大同学以先烈精神来鞭策自己,为国家地质科研工作奉献的热情!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