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5-09-18   来源:综合处

  917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严以律己”学习研讨会。中心领导、主任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20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丁祥来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议集体学习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的通知、白春礼院长在全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大会上作的题为《以基本实现“四个率先”为目标,系统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的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转发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和马凯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及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通知》。 

  结合平时自学、集中学习和会议传达学习的内容,党委书记丁祥来、主任助理郑建京和王琪、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吕鹏纲、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孟建强、科技处处长陈国俊、资产财务处处长孙棋瑞分别结合本部门和自己的思想认识与工作实际,围绕“严以律己”,认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找出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起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作用。 

  会议强调,中层以上干部做到“严以律己”,首先,要树立正确理念,增强政治意识。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即必须维护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中央的要求;必须维护党内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亲信;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工作中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必须管好自己的处室和职工,决不允许任何人干预日常工作运行,不得谋取个人利益。其次,要把握“三个要点”,夯实思想基础。坚持理想、宗旨和纪律,理想是动力,宗旨是关键,纪律是依据。在这三个方面保持高度的自觉性,“严以律己”就能够有一个正确的政治思想基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坚持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和交际圈,讲原则、讲规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科研和支撑岗位上要努力为兰州油气中心争取更多的课题和项目,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要严格规范,在管理服务岗位上要为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在遇到各种利益分配上要公平、公正和公开。第三,要坚持“严以律己”,强化责任担当。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全力以赴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落实“一二三”规划、提升兰州油气中心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对兰州油气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部署安排。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