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统战工作学习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5-10-15   来源:综合处

  为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共识,1014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统战工作学习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少数民族人士代表及统战干部近20人参加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丁祥来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俞正声、孙春兰同志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等。 

  会议对2015年度统战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简要回顾。指出,统一战线是我党的重要法宝,做好新时期油气中心统战工作,关系到科教兴国战略和中心“一二三”规划的顺利实施。通过召开统战学习研讨会,认真落实“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统战方针,进一步促进油气中心党委与各民主党派组织的团结合作与共同发展。 

  会议认为,做好油气中心统战工作,要理清六点思路:一要以《条例》为指导,扎实推进统战工作。随着油气中心发展的不断深入和研究机构分类改革步伐的加快,基层统战工作的范围、对象构成和相互关系发生了很大变化。要实现统战工作方式的多样化,就要以统战工作条例精神为指导,充分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将统战工作渗透到具体科研工作中。二要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统战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统战工作是油气中心党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摆到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三要寻求有效载体,加强统战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努力形成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统战工作要以宣传开路,通过以会代训、开辟宣传专栏、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创造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让油气中心干部群众知晓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塑造良好的党务干部形象。统战工作不是务虚的工作,而是要实实在在同党外人士打交道的工作,党务干部必须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协作意识,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特有的人格魅力和亲和力。要及时更新知识结构,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新方法。五要在构建和谐中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在构建和谐氛围的进程中,要充分发挥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切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协调、体谅包容的优势,协调各民主党派成员之间的关系,形成合力,为创造稳定和谐的政治环境做出贡献。六要着力推进“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为做好统战工作选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围绕“四个率先”,在实际工作中找准科研工作与统战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党委平时加强与各党派的联动,开展以党外人士为重点的献计献策活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赢得党外人士的认同和支持。 

  会议强调,在《条例》的指导下,油气中心党委将继续与各民主党派共同携手,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作风,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统一思想,为油气中心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