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中心组织学习地球科学研究院实施方案

更新时间:2015-11-06   来源:综合处

  为顺利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推进机构改革,115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地球科学研究院实施方案》。 

  会上,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地球科学研究院”的筹建历程,并从建设意义、战略定位、基本功能、建设总目标、研究方向布局、前瞻布局与目标、建设方式、建设期与预期目标、阶段拟达到的水平、科技队伍组织方式、研究院组织架构、各部功能与职责、基础研究团队及研究方向、技术研发团队及研发目标、体制与机制、政策与需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地球科学研究院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当前是油气中心转型的关键时刻,机遇与压力并存。地球科学研究院是面向国家资源重大战略需求和理论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科教融合四位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油气中心全体职工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清晰油气中心目前的基本现状、在油气资源研究领域所处的地位及功能作用,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油气中心应结合《中国科学院地球科学研究院实施方案》和自身实际,制定好“十三五”规划,凝练科研目标,调整科研布局,完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紧跟方案实施进度,为国家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做出新贡献。 

  学习研究院实施方案后,全体职工反响强烈。科技人员普遍认为,地球科学研究院为油气中心提供了发展机遇,但要实现规划目标需要付出巨大努力,大家必须树立危机感和责任感,以适应中科院发展改革新形势。管理服务人员表示,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坚持依法管理、规范服务,确保日常运行高效有序,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 

国连杰介绍地球科学研究院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