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中心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5-11-06   来源:综合处

  115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谋事创业、推动工作,树立清白做人、敢于担责的新形象”。兰州油气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2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丁祥来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以及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 

  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党委书记丁祥来、纪委书记夏燕青、副主任妥进才、主任助理郑建京和王琪以及研究室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本部门和自己的思想认识、工作实际,围绕“严以用权”做了发言:如何把握好权力的尺度,不怕用权,敢于担当,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领导班子要利用权力优势,在凝练学科目标、建立学术思想、优化人才队伍中发挥积极作用;全体职工要主动思考,顾全大局,为国家油气资源研究事业做出新贡献。 

  国连杰在发言中谈到,权力无处不在。管理服务部门要用好权,就要保持高度清醒,时常自省,行使权力时做到“依法依规管理,高效有序服务”。科研部门要用好权,就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制定兰州油气中心“十三五”规划、推进筹建地球科学研究院的过程中做到不推诿、不卸责。职工个人要用好手中权,就要改变工作作风,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 

  会议强调,处级以上干部要“严以用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遵守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中央和院党组决策,认真落实兰州油气中心各项决定,提升执行力。二要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必修课,用先进典型映照自己,加强自我约束,锤炼党性修养。三要强化勇于担当,善于谋事做事。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善于从实际出发谋事做事。四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履职尽责。要尽职尽责推进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内部管理体系建设及党的建设。五要守住用权底线,接受职工监督。要珍惜履职的岗位,珍惜手中的职权,守住法律防线和道德底线,保持良好形象。六要强化制度约束,聚焦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就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出部署。一是认真对照检查,开展党性分析。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强化边学边查边改。二是注重问题导向,狠抓专项整治。处级以上干部要坚持从我做起,对照《党章》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统筹兼顾,做到学用结合。把专题教育融入到油气中心“十三五”规划和未来发展的常态化工作中去,统筹兼顾,不断推动创新发展。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以“严实相济”的优良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