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中心调研庆阳市油田矿山企业

更新时间:2015-12-07   来源:综合处

  123日至4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连杰率领科研人员赴甘肃省庆阳市调研油田、矿山企业的废矿尾矿综合利用及环境保护等情况。 

  123日上午,国连杰一行6人调研地处环县车道乡的大唐陇东能源有限公司刘园子煤矿生产现场,听取了矿区情况介绍及矿区急需解决的问题,与矿区技术人员就煤、煤层气、煤矸石、选煤后废物、粘土矿物中的稀有元素、煤矿环境治理与综合利用等进行了交流座谈。3日下午,赴中石油长庆油田陇东天然气项目部调研,听取天然气项目进展情况,并围绕天然气资源项目评价利用,就陇东油田天然气开发过程中勘探布井难度大、气层埋藏深、井控风险大、地层复杂、可钻性差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124日上午,调研了长庆油田陇东指挥部数字化训练基地,参观了油田岩心样品存储中心并听取了油田情况介绍。兰州油气中心研究员段毅、王琪、王永莉和副研究员王晓锋等分别作了“陇东地区中生界油气富集成藏规律与勘探有利区预测”“优质储存形成机理与预测技术”“四川盆地上二叠统页岩的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意义”“天然气气体地球化学研究”专题报告,并与指挥部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4日下午,实地调研地处正宁县周家乡的华能集团核桃峪煤矿,听取了煤矿简况,就煤矿开采综合利用进行了交流。 

  庆阳市矿产资源丰富,是国家级陇东大型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蕴藏富集区长庆油田的发源地。国连杰在调研时指出,兰州油气中心要发挥自身优势,与地处庆阳市的油田、煤矿企业多联系多沟通、加强科技合作,与地方政府、企业建立固定有效的合作机制,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实际中的科学问题,积极主动参与油田矿山的环境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调研期间,庆阳市副市长钱建华与国连杰一行就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 

  国连杰一行还看望了挂职庆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的史宝光副研究员。 

国连杰一行调研刘园子煤矿

国连杰一行调研长庆油田陇东天然气项目部

国连杰一行在长庆油田陇东指挥部进行学术交流

国连杰一行调研核桃峪煤矿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