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启动会议

更新时间:2016-03-21   来源:综合处

  318日下午,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常务副主任国连杰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人民日报》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新的大局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兰州油气中心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从严从实精神抓好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迅速开展学习,紧扣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党员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持续抓好作风转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近期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利用单位网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栏等方式,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党委发放的《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这两本书和其它学习材料,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和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三是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各党支部要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支持改革,增强发展自信,扎实有序做好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建时期的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十三五”规划和“一二三”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要求各支部书记结合单位实际科技任务,在本支部做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和研讨,避免因野外出差较多导致中心层面的集体学习人员难以集中的现象。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