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一学习会

更新时间:2016-05-18   来源:综合处

  517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一学习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常务副主任国连杰主持学习会。 

  会议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节选)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党委委员、主任助理、油气地质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王琪研究员围绕如何将学习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了主题发言。他说,学习贯彻好党章,要把握好4个方面:一要认真研读党章,把握实质。把学习党章同科研实际工作联系起来,边学习、边思考,学用相长,才能真正掌握党章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自觉遵守党章,落实行动。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从中汲取经验,时刻以党章衡量自己,不断激发履行党章所赋予职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把精力用在学习和工作上,用在兰州油气中心跨越式发展的事业上,不断进取,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三要切实贯彻党章,完善制度。学习贯彻党章必须落实到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中去,要从完善制度、领导带头和督查落实入手,不断加强对党章的切实贯彻。四要坚决维护党章,解决问题。党章是党员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在党的生活中具有最高效力。坚决维护党章,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章的权威,态度坚决、行动果敢、无私无畏地维护党章。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内化为自觉维护党章的现实行动。通过着力解决一些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真正维护好党章的权威性,使党内法规制度成为全党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结合兰州油气中心的工作实际,学用结合,不搞一刀切。学是基础,做是关键,面对新形势,要扎实学习,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特别是面对全面转型,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和吃苦耐劳精神,发挥学科优势,加快青年人才培养,为兰州油气中心今后发展和改革建言献策。 

  会前,兰州油气中心党委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让党旗永远飘扬》《廉洁自律与党纪红线》《聚焦两学一做》等学习材料。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