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6-06-03   来源:综合处

  62日,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常务副主任国连杰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九大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兰州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委员丁祥来做了题为《学习近平重要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主题发言。认为“科技三会”的召开,吹响了迈向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的科技。”这句话说到大家心里。在新时期、新形势、新情况下,强调在科技创新方面要有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充分显示了建设现代科技强国的出发点和立脚点。结合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丁祥来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党章党规是一面镜子,能够对照自身的党性是否缺失;党章党规是一根旗杆,能够衡量自身的形象是否端庄;党章党规是一把扳手,能够检验干部的作风是否松动。如果不学好党章党规,我们的党性观念就会不强,先进性和组织纪律就无从保证;如果不遵守党章党规,就不能按程序办事,就不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就不能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不能密切联系群众,不能维护职工的正当利益,就会脱离群众;如果不执行党章党规,就不能正确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工作中所制定的一切措施就不能代表职工的根本利益。学习党章党规,武装头脑,提高党性修养;遵守党章党规,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执行党章党规,探索创新,提高自身能力。 

  国连杰对6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中关于“确定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措施,更大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重要讲话,既有战略高度、又有历史深度,既高屋建瓴、又很接地气,既点出了科技体制中的沉疴痼疾,又明确了创新驱动发展的五大任务,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战略判断和理论论断,思想深刻、影响深远。 

  鉴于各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不平衡的情况,国连杰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本支部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确保按时有序保质完成工作目标,做到不落任务,不误时间。各党支部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要紧密结合兰州油气中心的科技、管理、文化等实际,带着问题学,读懂、学透,把握精髓真意,领会实质内涵;针对问题做,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精神内涵立场、观点和方法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和体会转化为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兰州油气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对“两学一做”征文活动及庆祝建党95周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