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中心两位博士生入选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更新时间:2016-06-13   来源:人事教育处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悉,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在读博士研究生刘鹏和赵恒两名同学入选2016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将赴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地球科学系进行为期12个月的联合培养。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置,在全国范围内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为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能力,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将出国交流作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措施进行积极推动,2015年以来已有1名硕博连读生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资助,2名博士生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