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党员参加“两学一做”主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6-06-15   来源:综合处

  6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联合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作“两学一做”主题报告。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报告会。 

  马石庄作了题为《我们,入党干什么》的主题报告。报告从自身的入党经历讲起,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现状与问题,重点阐释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中外政党的对比分析、借助大量史实资料、数据图片和实际案例,马石庄引导大家更加客观、全面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是历史选择、人民的选择。告诫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不断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重任。 

    谢铭代表分党组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支部为单元抓好集中学习教育。党支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主阵地和主要单元,各支部要强化阵地意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结合支部实际把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和措施具体化,在“务实有效”上狠下功夫,使“两学一做”在支部层面深入有效开展。第二,自觉主动抓好个人经常性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每位党员干部在认真参与集中学习的同时,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个人经常性自觉行动,常态化功课,为自己量身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切实树立起“持续主动、结合工作、学思践悟”的学习教育意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第三,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做合格党员。每一位党员都要“学起来”、“做起来”,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养成自觉习惯;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立足岗位,把争做合格党员作为始终不断的主动追求。要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个人素质和修养上,展示在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实践中。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