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筹)党委专题学习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更新时间:2016-07-04   来源:综合处

  63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谢铭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结论中,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从那时到现在已过去半个多世纪,毛泽东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历久弥新,对于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仍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紧扣学习教育主题,重点紧密结合西北研究院工作开局起步实际,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结合西北研究院“一院两地五个单元”的格局特点,不断改进和创新管理,切实加强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管理,统分结合,协同联动,务实认真落实中科院党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部署及和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强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会议强调根据《中国科学院章程》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等,西北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党委实行民主集中制。党政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决策工作规则和程序履职尽责。三是党政班子成员要结合本单位现阶段工作实际着力加强“四个意识”,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一步严格自律,,从事业大局和单位整体目标出发,敢于负责担当,,勇于克服困难,维护班子团结,扎实推进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