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分析测试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7-03-01   来源:

  2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分析测试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工作和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分析测试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分析测试部主任妥进才研究员、油气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中平研究员及分析测试部质量主管王作栋高级工程师三名党外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永莉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党委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强调此次会议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深入剖析,并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诚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王永莉研究员代表分析测试部党支部班子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剖析和自查。她向大家介绍了分析测试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支部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之后重点对存在的支部工作缺乏主动性、思想沟通和交流不足以及如何发挥凝聚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自查,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接下来,分析测试部党支部邀请三位参会的党外人士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和点评,并提出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妥进才研究员、李中平研究员及王作栋高级工程师一致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他们认为,分析测试部党支部在油气中心是一个非常活跃、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集体,对分析测试部党支部以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指出分析测试部是油气中心的核心部门,希望支部今后在日常工作中起到“火车头”和“领头羊”的作用,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形成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带领大家在完成各种科研和测试任务时展示出强有力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在党员个人自评环节,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个人自我剖析,深入分析了自身存在的政治学习主动性不足以及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交流沟通不够等问题,并针对这些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大家都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日常工作中,切实加强学习主动性,增强“四个意识”,勇攀科研高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党员互评环节,支委会成员带头进行了互相点评,对以往工作中所做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诚恳、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之后,部分党员之间也开展了党员互评,从优、缺点两个方面,结合具体科研及分析测试工作,对相关党员如何提高测试工作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民主评议环节,支委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油气中心分析测试部党支部 党员民主测评表》,对支部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支部书记王永莉研究员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成功,无论是党员自评还是相互点评,大家都紧扣会议主题,对个人工作及支部工作进行了诚恳地、深刻地剖析和查摆,发现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会后,支部将召开支委会议,进一步讨论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使此次会议的成效落到实处。会议始终在宽松融洽、积极向上的氛围中进行,大家讨论热烈,整个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 

 

 

组织生活会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