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油气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7-03-10   来源: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油气地质室党支部于3月8日在办公楼4层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支部所有党员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琪研究员主持。
  在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和党支部班子成员谈话的基础上,会议首先由王琪研究员代表党支部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汇报了党支部“两学一做” 目前阶段学习的进展情况,组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精神和要求;认为党支部目前存在缺乏工作主动性、思想沟通不足和支部党员科研成果分散、亮点不突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自查,制定了相关整改措施。
  在党员自评和互评环节,每个党员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诚恳谈话,深入剖析,并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诚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党员突出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没有深入理解油气中心现阶段科学研究的主攻方向;二是,缺乏向油气中心和党组织提供科研思路及方法的主动性;三是,在科研工作中与其他科研人员交流沟通不足。对这些问题,与会党员都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提供自身主动性,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向党组织和油气中心靠拢,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由王琪研究员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此次会议每个党员都能够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认真诚恳地剖析自己并提出整改措施,并针对这些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会议贯彻了党中央文件精神也达到了上级党组织要求,同时要求党员针对问题和不足把整改措施落实到实处,作为科研人员的党员是科研机构的核心主体,在科研工作中理应成为我当在科研一线的“战斗堡垒”,时刻都应该起到“火车头”和“领头羊”的作用,进而带动整个油气中心的科研发展,形成一个具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科研队伍 。会后,支部将召开支委会议,进一步讨论并列出存在问题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实施措施,使此次会议的成效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