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测试中心召开平台规范化管理与科技创新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1-26   来源:

   1月21日下午,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平台规范化管理与科技创新座谈会,本次会议主要就如何加强实验室及平台的规范化管理以及在新形式下如何提升平台科研支撑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等内容进行交流。油气中心主任范桥辉研究员、油气中心各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中心青年科研骨干及分析测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测试中心主任李中平研究员主持。 

     范桥辉首先就加强实验平台规范化管理做发言,认为测试中心在推进油气中心科研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方面还有待提升,并对平台规范化管理提出了建议;究室负责人认为平台的规范化管理事关油气中心未来发展,特别是在技术创新方面,认为技术人员需与科研人员建立定期的交流互动机制,技术方法创新需与科研需求紧密结合才能发挥平台建设的根本需求。测试中心各位技术人员也分别就未来平台规范化管理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对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及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形成了统一认识,特别就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尽快纳入国家计量认证体系管理形成了统一的意见。 

   

 会议讨论现场

未经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